新闻聚焦

青春热血仍在沸腾一一黔东南铁道兵战友联谊会2023年足迹

 

青春热血仍在沸腾

一一黔东南铁道兵战友联谊会2023年足迹

2023年12月26日

铁八师 黔东南州教育局 李卫成 铁二师 凯里市政府夏芝贵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间2023年即将要过去,2024年将要到来,回首2023年的历程,收获大于遗憾。

 

一、加强战友间的横向交流。先后组队到贵定、余庆、都勻、杭州、安微凤阳、广西巴马、云南澄江等地参加战友联谊会活动,并先后接待了贵阳、余庆、务川、都匀、江西、成都、重庆、云南等省內外战友、军嫂、铁后代,加深了理解和交流,增近友谊。
 

 

 

 

 

二、积极开展联谊会活动。在春节、五一、七一、八一、"“十一“等节日期间组织召开座谈会、茶话会、交流会,战友生病住院,组织战友去看望并给予200~300元的慰问金,战友去逝组织战友去悼唁,并以联谊会名义赠送花圈,如给当铁道兵28年的副团长田庆奎战友去逝时组织20多名同志去悼唁,为其开追悼会。通过点滴活动,增强了战友间的沟通,增强联谊会的活力凝聚力。特别是利用军嫂队的优势于12月16日联合凯里地区六家中老年文艺团体举办“同歌共舞迎新年,笑看昔阳普新篇――迎新年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其微信刊登记《今日头条》,在民族地区反响强烈。
 

 

三、传递正能量,提高影响力。组织积极撰写稿件,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如李卫成会长亲自撰写《我们还是当年的铁道兵亲如兄弟》、 《周干事(指导员)来黔东南接兵》、 《云南澄江战友来拜访》、 《唱响〈铁路修到苗家〉》、 《12月八连釆访途中救起落水小孩》等5篇稿件在今日头条、铁道兵记忆等谋体上发表,军嫂队表演的《铁路修到苗家寨》被北京兵部选为庆“八、一”晚会节目,夏芝贵战友撰写的《培育雷锋式的好少年军旅“五老”文化进校园》被《铁道兵记忆》及美篇《福建贵州两地战友凯里相聚会》 、《同歌共舞迎新年,笑看昔阳普新篇――迎新年年会》也被头条采用。杨正邦、罗安富等战友拟稿一并刊登在有关媒体上。宣传贵州和黔东南。

 

 

 

 

 

 

四、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党的建设。经常组织战友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主席有关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战友们的思想认识,如吴德胜战友已七十多岁高龄(退休十年)了,通过学习思想觉悟不断提高,近期向凯里市舟溪镇镇政府退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潘黄志副会长、杨秀林理事被原工作单位党支部选为党支部书记,李卫成会长、夏芝贵战友被原单位离退休党支部选为支部委员。

在来年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倍努力,争取把联谊会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编辑: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