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公益工作恳谈会在京召开

 



 

  4月22日,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公益工作恳谈会在北京召开。驻京的铁道兵战友50多人齐聚一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烈恳谈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的工作。
 



 

  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主任张楚然主持会议。铁道兵战友、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副主任吴德贵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解读,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张楚然主任介绍了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坚持了“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的宗旨,本着“协商协调服务,健康和谐发展”的工作原则。主要抓了反映铁道兵业绩的电视剧的推进和哈尔滨铁道兵纪念园扩建工作,这两项工作,也是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今后几年的重点工作,力争在建军100周年的2027年完成,并把铁道兵纪念园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



 

  张楚然主任在讲话中要求,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将对组织机构和管理思路上进行调整,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适当开展经营活动,收入再投入到公益基金活动中,以促进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可持续发展。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冯乃华,办公室主任谷俣出席会议。冯乃华对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体量虽然不是最大的,但运作规范,贡献很大,堪称标杆。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适应当前形势和发展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培养人才和接班人;第二,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对铁道兵文化和文创的开发,第三,要加强与各省市铁道兵战友的联系,特别是铁二代和铁三代的联系,传承铁道兵红色基因。



 


 


 


 


 


 


 

 

  与会的老领导,老战友张振远、陈树林、孙进军、吴德贵、姬景南、王希桥分别发言,对进一步做好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的各项工作,加强班子建设和文化建设,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恳谈会在《铁道兵志在四方》歌声中圆满结束。



 

  右起:张振远、张楚然、冯乃华、谷俣

 






 

  右起:关丽荣、姜晋南、侯小娜、董立巍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