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元旦致辞

 


 

铁道兵退役军人及军嫂、铁二代,战友们,朋友们,大家好!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22年渐行渐远,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2023年元旦如约而至。

  值此机会,我们向广大的铁道兵退役军人,军嫂们,铁二代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们这些退役军人,响应党的号召,老兵永远跟党走。

  很多战友作为志愿者义务工作在社区岗位,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铁道兵退役军人做公益、做慈善,参加扶贫,帮助伤病战友,看望烈士家属,看望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得到了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认可和好评。为铁道兵退役军人添了光,增了彩。

  铁道兵文化网、铁道兵战友网、铁道兵家园网、铁道兵铁流诗社、松江铁道兵战友与别的兵种战友共同组成的活动团队,以及北京铁道兵战友艺术团等等,都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编辑们都是志愿者,他们的工作值得称赞。

  展望2023年,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主要是: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他作为2023年的工作中心,深入到各项事业中去。

  要继续做好扩建哈尔滨铁道兵纪念园工作,为纪念园增容,并申报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要努力筹资,积极合作,拍摄题材为《中国铁道兵》的电视剧,将作为建军100周年的献礼。

  为更好的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让历史记住铁道兵。加强网络管理,重视做好铁二代的成长进步工作。

  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指导和宣传工作,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新的一年让我们团结一致,携手面向未来。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治工作。希望战友们保护好自己,奉献社会。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

  2022.12.31
 


 

编辑: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