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召开线上工作会议纪实

 




 

  在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之际,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于2022年12月25日至27日,在线上组织召开了2023年的工作会议,会议由张楚然主任主持,各省铁道兵战友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因微信群内同时达到视频效果有人数限制,特分6次进行。每场线上视频会议战友们接听视频后互相问好,非常亲切。



 

  各省的铁道兵战友代表在会议上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反应了战友们在疫情期间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当地的抗疫工作,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参加了扶贫工作,帮助伤病战友、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各地战友还以不同方式举行纪念七·一党的生日,庆祝八·一建军节;很多战友向铁道兵文化网等媒体以文章、诗词、书画、摄影、书刊等形式投稿,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好人好事举不盛举。



 

  在会上,大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一致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前行。继续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让历史记下铁道兵!进一步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



 

  张楚然主任在会议上强调:

  1、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他作为2023年的工作中心,深入到各项事业中去。

  2、继续做好扩建哈尔滨铁道兵纪念园工作,为纪念园增容,并申报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3、努力筹资,积极合作题材为《中国铁道兵》的电视剧本,将作为建军100周年的献礼。

  4、为更好的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让历史记下铁道兵。各地要重视做好铁二代的成长进步工作。




 

  张楚然主任



 

  参会人员

 



 

  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主任张楚然,工作人员侯小娜

  北京:王三秀、孙进军

  吉林:高翔、赵殿武

  黑龙江:郝新宝、甄永补

  辽宁:程晓光

  山西:邓宝勤、张吉根、郭有清



 

  河南:陈百岁、淮行舟

  河北:王文祥

  湖北:冯水清、艾先传、卢才臣、朱光彩

  湖南:艾哲文



 

  上海:马梅初、朱良仁

  浙江:张德宝、陈华锋

  江西:舒信树、陈向明

  安徽:李德坤、刘世元



 

  广东:郭培游、肖新生

  广西:刘初、何燕宁

  福建:杨建国、金永碎



 

  陕西:王红旗、王抗林、凌永明、查新年

  青海:蒋全、刘国志

  甘肃:王明义、张懿宽



 

  重庆:杨泽民、曾贤荣

  四川:沈绍国

  贵州:葛锦楼

  云南:梅志俊、李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