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慰问信

  

铁道兵退役军人及军嫂、铁二代、战友们、朋友们,大家好!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转瞬之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并和全国人民一起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值此机会,我们向广大的铁道兵退役军人、军嫂们、铁二代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73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建设取得了伟大成就,香港、澳门的回归,两弹一星,载人卫星上天……向全世界宣布了中国的崛起与强大。改革开放富民强国的政策,让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走上了富裕之路。73年来,中国人民扬眉吐气,挺直脊梁,中华儿女信心百倍,扬帆起航。面对机遇与挑战,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这千难万险的奋斗历程,让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感受到祖国强大的力量。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我们铁道兵退役老兵,深受铁道兵先进文化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影响,虽然离开部队多年,但我们对党忠诚,奋勇向前,多做贡献的信念不变,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团结友爱的精神不变,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特别是在这近三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听从党和政府安排,自觉做好防控,有的同志还成为所在地的志愿者。

  为了喜迎国庆和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各地铁道兵退役军人采用多种形式,召开网络联欢会,慰问烈士家属、关爱重病老战友,祭扫烈士陵园等。这些都是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让历史记下铁道兵的具体行动。

  我们要继续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退役不退色,脚踏实地,发挥余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