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促进会举办“报国情,强国梦”梦之蓝首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研讨会暨长三角退役军人“洋河股份”创业基地启动活动

  


促进会举办“报国情,强国梦”梦之蓝首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研讨会暨长三角退役军人“洋河股份”创业基地启动活动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新篇章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



 

  2022年7月28日,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为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副理事长单位会员授牌,同时举行“报国情,强国梦”首届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研讨会暨长三角退役军人“洋河股份”创业基地启动仪式。



 

  王义理事长为洋河股份授牌,张联东董事长接牌



 

  林岗常务副理事长主持活动
 



 

  王惠德常务副理事长宣读《决定》
 

  活动由林岗常务副理事长主持,王惠德常务副理事长代表促进会宣读洋河股份成为副理事长单位会员和设立“长三角退役军人‘洋河股份’创业基地”的决定,王义理事长为其授牌并讲话。江苏省宿迁市副市长仲小兵,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出席活动并致辞。促进会顾问专家代表和特邀嘉宾等参加活动。




 

  宿迁市人民政府仲小兵副市长在致辞中对洋河股份成为促进会会员单位表示祝贺,他说宿迁是一片红色热土,流淌着拥军爱军的红色基因。近年来,宿迁市通过构建有宿迁特色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制度和服务体系,有力推动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累计帮助6000余名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并助力500余名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今后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拓展就业方式,帮助更多退役军人走上创业之路、实现人生梦想。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张联东董事长作“让爱国拥军绽放时代光彩,用赓续奋斗彰显强军风彩”为主题的致辞,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家风”、弘扬“家国情怀”,要把“拥军优属”做为洋河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继续汇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强大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事业发展。



 

  王义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洋河股份始终把人民群众和社会的需求放在心上、扛在肩上,长期支持公益,不断传递正能量,体现了民族企业的责任担当和远见卓识。“长三角退役军人‘洋河股份’创业基地”,肩负着立足宿迁市、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服务的光荣使命,要切实把“会员”与“基地”的作用发挥好,努力成为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孵化器、助推器和加油站。



 

  活动进行了“长三角退役军人‘洋河股份’创业基地”的启动仪式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葛家胜局长研讨发言




 

  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张剑南研讨发言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安军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剑锋研讨发言



 

  浙江大学CCE特聘讲师、“81号兵站”创始人、创业导师倪志江研讨发言



 

  退役军人企业家、江苏行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化研讨发言
 

  在研讨环节,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葛家胜,创业导师张剑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安军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剑锋,浙江大学CCE特聘讲师、“81号兵站”创始人、创业导师倪志江,退役军人企业家、江苏行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5名同志进行了研讨发言,从不同侧面分享了他们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为致敬英雄、回报社会,洋河股份于2022年2月推出了《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联名的限量版产品,与电影同步上市。在本次活动现场,张联东董事长代表洋河股份将线上销售收入80万元捐赠给促进会,用于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公益事业。

  宿迁人杰地灵,素有“华夏文明之脉、淮河文明之源、楚汉文化之魂”之称,哺育了无数英雄豪杰,是新四军创建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在新的时代,宿迁人奋发进取,初步构建了完整的现代产业体系,建成了国家和省级不同维度的园区平台,是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

  洋河股份是中国名酒的杰出代表,拥有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六枚中国驰名商标的知名企业,作为“绵柔鼻祖”,打造了“从田间到舌尖”的全产业链绿色生产模式,实现了产品安全和绿色生态的和谐发展。

  促进会副理事长满国金、朱剑锋、常建,秘书长朱洪光,副秘书长夏玮、苏纯明、王少华、陈谷,各代表处、专业委员会和专项基金的负责人,以及洋河股份相关部门同志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