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八一 前夕看望慰问 海空卫士 王伟烈士父母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八一”前夕看望慰问“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父母
 

  7月21日,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王义,副理事长、金洲集团董事长俞锦方,专程到浙江湖州“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父母所在养老院,看望慰问王伟烈士父母及王伟姐姐。促进会副秘书长苏纯明、夏玮,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亚利,湖州市吴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盛舸等一同参加看望慰问。




 

  王伟父母已年逾八旬。2022年3月,当地政府安排他们入住湖州市最好的养老院,俞锦方及其企业和农场承担了他们全家日常生活保障。八一前夕,由俞锦方捐款设立的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老兵创扶专项基金,组织“你为国捐躯,我替你尽孝”公益行动,向王伟父母献上一份慰问,用于其家庭日常开销和亲属医疗。

  进入王伟父母住的房间,王义理事长快步上前,紧拉着王伟父亲的手深情地说:“王伟烈士为捍卫海疆献出了宝贵生命,你们全家都为国家做出了牺牲,我也姓王,我就是您的儿子,我们今天过来就是替王伟战友尽一份孝心!”



 

  俞锦方1975年入伍,1980年退伍回乡创业成功后,坚持帮扶烈士亲属和参战老兵,每年都要到“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父母家中看望“尽孝”。他说:“我有幸与王伟烈士父母生活在一个地区,把烈士家庭照顾好,体现社会的温暖与尊崇,是我应尽的责任。”2020年,俞锦方当选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