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慰问信






各地退役铁道兵战友们、铁后代们: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值此第132个国际劳动节、也是第72个中国法定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向铁道兵全体退役军人及铁后代们,向中国铁建的劳动模范和员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历史,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也将创造未来。是劳动,使浩瀚的荒原变成了万亩良田;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网络;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在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赞美劳动者,赞美劳动人民。

  有一种追求,看似平凡渺小,它却成就着不平凡的业绩;看似朴实无华,它却辉煌着一个人的一生,那就是:劳动创造美! 在铸造共和国大厦的历史进程中,人们不能忘却,还有一个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披星戴月、夙兴夜寐、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手足胼胝、劳筋苦骨、埋头苦干、发奋图施,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创新劳动的英雄群体——铁道兵。
 


 

  铁道兵用双手构造起新中国的钢铁运输线,用坚强的臂膀挺立起新中国不屈不挠的脊梁。在35年的征程岁月里,脚踏祖国的大地,挽狂澜于海疆,征林海于大兴安岭,气吞山河于云贵川,吞风饮沙于瀚海黄沙,迎风斗雪于青藏高原。我们为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的一员而自豪。

  六十年代铁道兵提出的“劳动为荣,艰苦为荣,当铁道兵光荣”的“三荣”思想,首先就是以“劳动为荣”,其核心是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更是以艰苦为荣的铁道兵精神。

  当前我们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重任务,需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增强使命如磐、重任在肩的思想自觉,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我们退役军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排头兵。祝战友们、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