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云南祥云县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优待证首发仪式

 

  有的时候任何语言难以诉说老兵的心情;

  有的时候任何笔墨难以描述老兵的心愿。

  一张退役军人优待证,饱含老兵心情心愿。

  2022年4月28日上午九时。祥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院内正前方,一块巨幅仪式背景图版上“祥云县优待证首发仪式”10个大字分外醒目。

  隆重热烈的仪式随着“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的口令声落,仪式开始。

  这是受邀参加优待证首发仪式的祥云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战友列队集合的口令声。

  他们不在戎装,身穿军绿色的T恤衫便装,军姿依然挺拔。迎接这期待已久的当兵光荣回应时刻--优待证首发仪式。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祥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红波代表县委、政府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此次发放的优待证,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的,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举措;优待证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优待证的发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搞好服务的高度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中间穿白衬衣的是副县长杨红波,蓝衬衣的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德兴

 

  仪式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德兴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贺讲话,他说,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就是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彰显荣誉。“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做出了贡献。”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让军人成为社会崇尚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社会尊重的人是现役、退役军人的共同心愿。祥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是要联系团结引领全县退役军人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为建设美丽新祥云再立新功。优待证的发放,有利于广大退役军人助力祥云创建双拥模范县。

  在隆重热烈的优待证首发仪式氛围中,事务局副局长刘建洪向两位齐步走向发放台的老兵发放优待证,并致贺!两位老兵荣幸地喜获首发优待证。

  此情此景,让参加首发仪式的退役军人顿感如沐春风,满满的幸福感。优待证承载着退役军人当年多少回风霜雪雨搏激流的峥嵘岁月。一证在手,激荡起的是军人本色、担当豪情。纷纷表示,退役不褪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之明


 

  祥云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张之明感慨地说:“优待证虽小,但分量沉甸甸的,是荣誉的彰显,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誓牌。怀揣优待证,担当应作为”。

  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发放,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以饱满的精神,启航新征程。

  (祥云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秘书长 刘云撰稿2022.4.29.)

编辑: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