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三八”妇女节致辞

  


 

广大的铁道兵退役女战友、军嫂、铁二代的女士们:大家节日好!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两会”召开,喜气洋洋。在这生机怏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世界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在此,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向你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祝贺你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青春永驻!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所有女同胞的节日,也是所有男同胞们应该铭记的日子。设立“三八”国际妇女节,目的是为了促进国际劳动妇女的团结和解放。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世界上尤其是在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妇女受到保护和尊重,妇女的地位日益提高,妇女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和作用越来越大,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必然趋势,我们必须充分肯定。

  我们曾经的铁道兵,在我们的队伍里,“半边天”的责任更大,付出更多,发挥的作用更加绚丽多彩。那时候,一批又一批年轻女性走进铁道兵队伍,成为军人,与男军人们一样,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国家的铁路建设奉献青春年华;困难年代,又有多少妈妈把儿女送进军营,用坚实的臂膀撑起家庭,让儿女全心身扎根军营,保家卫国,建设祖国,在儿女眼里,她们是最慈爱的妈妈,社会称赞她们为军人母亲;几十年中,还有许多社会女青年,力排众议成为军嫂,分居两地,相夫教子,照顾老人和家庭,在丈夫眼里,她们是天使,是贤妻良母。所有这些,都充分证明我们铁道兵军营中的女性,是最美丽最靓丽的。今天,当年的女兵们大都离职退休,但我们这些姐妹们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对铁道兵部队建设和对国家的贡献历历在目,永不忘记。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向你们致敬!

  铁道兵虽然撤销了三十多年,但我们铁道兵精神和优良传统仍然在改革发展中弘扬光大。在我们退役军人中,还有一大批战友,尽自己所能,呕心沥血的回顾讴歌铁道兵光荣的历史故事,这其中就包括很多很多女同志,你们这种忠贞不渝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与你们同行亲切光荣。

  女同胞们,时代在前进,未来更美好,让我们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同时,也要进一步把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的工作做实做好,让铁道兵精神为新时代添彩!

  最后,祝女同胞们生活美好,节日快乐!

  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

  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

 



 

编辑: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