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慰问信

  



 

尊敬的各位铁道兵退役军人、军嫂、铁后代们大家好:

  时光流逝,岁序更新。壬寅虎年新春的脚步即将来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谨向全国铁道兵退役军人、军嫂、铁后代、兄弟部队战友、向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军委机关工作的铁道兵老战友们、向中国铁建、及各集团公司的各位新老领导和年轻的铁建人,以及关心铁道兵文化公益事业、铁道兵实业服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达最衷心和诚挚的新春祝福。

  回首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是党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在中华大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过去一年,我们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和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的领导下,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和各种困难,做了很多工作。

  过去的一年,各地铁道兵老战友们,积极组织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参加地方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活动,反响良好。
 


 

  我们的铁道兵文化网、战友网、铁流诗社、浙江的“铁道兵记忆”编辑部、松江铁道兵战友与其他兵种战友共同组成的活动团队、陕西铁道兵战友的慈善慰问活动、江苏铁道兵战友为促进会发展会员的工作,以及北京铁道兵战友艺术团等等,都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永远铁道兵”新华号再次荣获新华网客户端《2021年最具影响力创作机构》,并于2022年1月24日收到奖杯,这是我们从2020年以来的连续获奖。

  多年来,广大铁道兵战友遵从“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的宗旨开展活动,为"让历史记下铁道兵" 的目标而努力,都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

  新的一年中,我们要更加努力,积极推进哈尔滨铁道兵纪念园的增容扩建工作;要坚持以服务促发展,努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和会员发展工作。我们要响应“老兵永远跟党走”的号召,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要坚持“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的初心, 要牢记“让历史记下铁道兵”的目标使命,这也是我辈及铁后代的光荣和责任。

  从铁道兵文化联谊会到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我们的工作已经进入第二个10年了。战友们无偿奉献,备尝艰辛,是值得肯定的。我们深信,只要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和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有机地紧密结合,战友们共同坚守下去,就一定会实现我们各项分阶段的目标!

  我们要发扬创新更生的精神;要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知名度;要动员各方力量,做重点方面的工作。争取各项工作有所突破,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虎年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共同欢度除夕,迎接新春到来!

  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铁道兵文化公益基金

  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

  202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