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高铁出行,退役军人贵宾厅来了!

 

 

  为集聚社会力量,营造尊崇氛围,12月21日上午,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与悦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为烈士遗属和部分退役军人高铁出行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




 

  12月21日上午,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与悦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侯坤摄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即日起,全国范围的烈士遗属、残疾退役军人、60岁(含)以上退役军人、三等功(含)以上退役军人乘座高铁时,凭本人有效证件可进入悦途集团自营的贵宾厅,免费享受包括候车休息、登车提醒、快速通道登车、小食饮料和按摩椅等贵宾服务。

  签字仪式上,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王义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社会人士关注退役军人群体,热情加入社会化拥军优抚队伍中,让更多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和关爱。

  据悦途集团负责人王珺介绍,为确保给烈士遗属和部分退役军人提供高品质的高铁出行体验,他们已经组织贵宾厅接待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同时他表示,此次提供的贵宾厅服务将首先在烈士遗属和部分退役军人中施行,待积累经验后再视情扩大范围。

  据了解,悦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大的高铁贵宾厅运营商,经营国内101个主要城市高铁站内的142个高铁贵宾厅。该集团目前在全球39个国家的300多个交通枢纽城市的机场和高铁站拥有980多个贵宾厅的经营服务权。

  退役军人事务部培训中心、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悦途集团及各媒体单位6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什么样的人群可以享受高铁出行贵宾服务?
 

  全国范围的烈士遗属、残疾退役军人、60岁(含)以上退役军人、三等功(含)以上退役军人乘座高铁时,凭本人有效退役证件可进入悦途集团自营的贵宾厅,免费享受包括候车休息、登车提醒、快速通道登车、小食饮料和按摩椅等贵宾服务。

  贵宾厅运营方将视情在悦途自营厅明显位置设置标志牌,便于引导服务对象进入。如遇客流高峰或意外情况致贵宾厅容纳不下时,采用协助安排走快速通道和发放小食袋等进行应急处置。

  贵宾服务的身份认证和服务流程是什么?

  关于服务对象身份认证,协议明确:全国范围的烈士遗属、伤残退役军人凭本人身份证和“革命军人残疾证”进入;60岁(含)以上退役军人凭本人身份证和有效退役证件进入;三等功(含)以上退役军人凭本人身份证和立功受奖证书进入。

  有效退役证件包括:士兵退出现役证、军士退出现役证、军官退出现役证、军官退休证。立功受奖证书包括:一等功证书、二等功证书、三等功证书和荣誉称号证书。

  通过核验的服务对象可在自愿基础上提供相关身份信息,在悦途集团的小程序上注册登陆生成特定的悦途电子会员卡后,可凭登记的有关身份信息进入悦途自营厅享受有关服务,并可享受每年携带6人次同行机会。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作者:中国退役军人·融媒体记者 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