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铁肩为人民 军魂铸人生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江苏)老兵志愿服务者王宗坤和郭述福两位战友记录了老兵志愿服务者抗疫工作的点点滴滴。他们在当地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忠于职守,用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为人民服务,脱下军装还是一个兵的精神风貌。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彭城街道燎原社区

  ——铁道兵退役军人王宗坤
 

  王宗坤,1975年入伍,原铁道兵四师,退役不褪色,在社区工作中,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工作中,勇当志愿者,协助办事处开展群众核酸检测工作,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值班,认真负责。在社区积极为辖区群众提供良好服务,累活脏活冲在第一线。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社区党委开展党课活动,宣传建党百年的历史。又是退役军人志愿者,又站在党员先锋岗上。受到社区党委及党员的好评。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昆仑社区

  ——铁道兵退役军人郭述福
 

  郭述福,1975年入伍,原铁道兵四师,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击非典工作,作为一名党龄42年的老党员,他时刻铭记党的教诲,感念党的照顾。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关注和配合着防疫工作,多次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2020年2月27日,郭大爷为昆仑社区送来了一封特殊的信,信里是这位老党员的关心、爱心和决心,信里的一首诗是老爷子对这次战胜疫情的决心,信里的1000元特殊党费,是老爷子助力疫情防控关心和爱心。在捐款过程中,老爷子说:“受党照顾这么多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击冠状病毒疫情,咱们这些社区工作人员没日没夜的走访、值班,保护我们群众的健康,大家都一直努力着。现在国家有困难,我是一名老党员,出不了什么力,只能捐出1000元钱用于防疫工作,尽我自己的一份力”。
 


 

  他再三强调:“不要宣传我,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昆仑社区书记袁龙旭在现场感谢他爱心捐赠,并说:“感谢您老的爱心付出,这笔钱我们一定会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请您放心!”。在疫情笼罩的寒冬里,昆仑社区的广大党员群众,舍小家,顾大家,出钱出力积极投入防疫工作,许多像老爷子一样的老党员们虽已退休,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他们的义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高昂的热情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当中,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

  庚子岁首疫逞凶,勇士逆行往前冲。

  八方驰援荆楚地,只憾年迈未能征。

  力所能及绵薄力,万众一心齐抗争。

  华夏儿女团结紧,众志成城疫灭踪。

  ——昆仑社区郭述福

















 

铁道兵实业服务委员会(江苏)报道

编辑: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