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第十八届大路画展在京开幕



文/卢桢

  10月1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一带一路’与中国铁建”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大路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国美协,中国铁建,中国美术馆的主要领导,各国使节及相关单位数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铁道兵文化网编辑部工作人员十余人,陪同原铁道兵文工团政委张舞原老领导应邀参加。
 


 

  编辑部志愿者孙慈大姐夫妇专程从天津赶来参加开幕式。

  左起:孙慈 张舞原 孙慈大姐先生
 


 

  开幕式上到会领导讲话。
 


 

  张舞原老领导在贵宾簿上签名。
 


 

  张舞原,成秉羿的签名。
 


 

  文化网编辑部的战友在签名簿上签下了“永远的铁道兵”,向我们的老部队致敬!
 


 


 

  张舞原老领导在铁道兵工作多年,曾任铁道兵文工团政委,并曾在铁十三师,铁十一师等单位工作,后来虽然离开了铁道兵,但他对这支英雄的部队有着深厚的感情。
 


 

  开幕式上,他受邀上台讲话,深情介绍了铁道兵的丰功伟绩,并对后来者中国铁建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
 


 

  张舞原特意为这次大路画展书写了一幅书法作品“铁兵精神赓续军魂,牢记初心实践使命”表达了他不改初心的信念,及对年轻一代的殷殷希望,他的讲话一次次激起热烈的掌声。
 


 

  铁兵精神赓续军魂,牢记初心实践使命。
 


 

  画展共有140多件作品参展,作者既有中铁建的青年一代的后起之秀,更有参加过多次大路画展,声名卓著老一代画家。
 


 

  大家熟悉的铁道兵战友、著名画家成秉羿,张衍海,王沂光、蔡频春董吉祥、李育林、李凤强、张仕森、李建设等,都有作品展出。
 

  张衍海作品。
 


 

  张衍海作品。
 


 

  成秉羿作品。
 


 

  王沂光作品。
 


 

  蔡频春作品。
 


 

  张仕森作品。
 


 

  董吉祥作品。



 

  李育林作品。
 


 

  李凤强作品。
 


 

  李凤强作品。
 


 

  李建设作品。
 


 

  成秉羿老师特意在展览馆门口迎接我们,并一直陪同我们参观。
 


 


 

  和成秉羿老师在他的作品前合张影。
 


 

  展出作品的内容丰富多彩,充分表现了筑路人的视野和生活,有世界各地壮美的人文风情,有恢弘大气的建设图景,更有各国人民携手并肩的美好画面,从多方面、多角度展现了劳动之美、建设之美。
 


 

  战友们满怀深情徜徉在宽阔的展厅里,碰到自己曾经服役过的老部队展品,总会停下来合张影,以此表达自己对老部队的深情。
 


 


 

  文化网资深作者,书法家乔梁特意从外地赶回参观展览,并为这次展览书写了书法作品。

  左起:乔梁张舞原 孙慈
 


 


 

  展览结束,由中铁建十六局原宣教部姜仁贵部长安排,孙慈大姐组织大家齐聚膳园烤鸭店,战友们把酒言欢,畅叙友情。
 


 

  姜部长1968年入伍,曾参加援越抗美,曾在铁十三师宣传队,铁十一师文化科任职。曾参与沙通、大秦、京九铁路,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地铁建设。
 


 

  姜部长特意带来了葡萄酒和“铁兵情”白酒,更为聚会增添了热烈的气氛。
 


 


 

  餐桌上,大家高歌一曲《铁道兵志在四方》,把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文中图片由参加活动的战友提供。

  在此特别鸣谢米兰战友。
 


 

美篇链接:点击查看

编辑: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