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你为国戍边,我为你服务

 

 

  你为国戍边,我为你服务
 

  一一王义理事长赴驻岛部队调研慰问侧记

 

  “走边关、到海岛、进军营”一一将服务送到部队,把温暖带给官兵。7月14日至16日,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与八十一号兵站丶浙江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促进会、浙江大学CCE发展联络办,联合组织20多位企业家,在王义理事长带领下,赴空军雷达兵驻东海前哨某部慰问。慰问团向两个站点的部队赠送了慰问品,随行的原武警杭州士官学校教授段亚芳为官兵讲解了《退役军人保障法》,王义理事长在两个站点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官兵学习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即将退役的老兵对就业创业的想法和打算。

  “云雾满山飘、海水绕海礁,人都说咱岛儿小,远离大陆在前哨⋯⋯”,置身雷达站点,真切感受到这首军旅歌曲描述的真实情景。驻岛部队每年有三分之一时间被浓雾笼罩,海风长年不断,难得看到晴空和太阳,会议室的桌上,一会工夫便铺上一层水汽,手指轻轻一划便有一道深深印痕。环境虽然艰苦,但部队的战备状态和官兵的精神士气,如同营中战旗迎风高扬丶威声猎猎,令人振奋和感动!王义将军深情地对座谈的老兵们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你们多数同志最终将会离开部队走向社会,国家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促进会也将全心全意为你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并让随行人员,逐一记下老兵们的详细情况和具体想法,对他们提出的有代表性的问题,嘱咐相关同志要认真整理向相关领导机关反映。

  本次活动策划人、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创业孵化专委会主任、浙江代表处秘书长倪志江,曾在空军部队服役16年,他所创建并领导的“81号兵站”,为退役军人及其亲属提供轻资产、零风险创业模式,深受战友欢迎,已在全国布点200多处,是促进会重点支持和推广的项目。倪志江作为浙江大学CCE的特聘讲师,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客座教授,西藏农牧学院创业创新导师,向站点官兵介绍了他本人的创业心得,解答官兵们的创业就业疑惑,指点有创业意愿的同志如何打开思路、如何利用自身条件和资源进行创业准备。并表示要与驻岛部队保持长期共建联系,为退役离队战友跟踪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能够来到祖国最东端的边防前线,慰问团的同志们都很兴奋,争先恐后以不同方式表达对驻岛官兵的关爱。浙江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促进会朱丽娟执行会长带来了自己独创和生产的“朱姐八珍辣酱”。段亚芳是军队教授也是律师,讲课之外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为家庭有法律纠纷的战士提供援助。网名“诗姑娘”的女企业家施炀焱,不到30岁就领导上万人的人力资源公司,表示要拿出最好的岗位和项目,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尽一份力⋯⋯

  三天的调研慰问很快结束,返程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互道珍重,微信群里更是依依惜别、互相鼓劲!大家感慨:这是一趟慰问之旅、调研之旅,更是一次接受国防教育之旅;都觉着不虚此行,都感到收获满满。特别是几位年轻的女同志,还有模有样地学会了敬军礼,她们把第一个军礼,献给了祖国最东端的前哨尖兵,献给最可爱的人!

  离开海岛,大家一时难以平静,心中不时闪念着自己该为我们可爱的军人、伟大的军队多做点什么。似乎都坚定了一个信念:为了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们一定会更加用心尽力!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

编辑: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