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人物

张春玉

国防部授予张春玉以铁道兵硬骨头战士光荣称号

号召全军学习他公而忘私的高贵品质

新华社515日讯  国防部发布命令,授予人民解放军铁道兵某部副班长张春玉以铁道兵硬骨头战士的光荣称号。

    命令说,张春玉同志入伍以来,一贯带着深厚的阶级感情,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以雷锋、王杰等英雄人物为榜样,学好人好事,做好人好事,甘心当一辈子铁道兵,为人民修一辈子路。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一贯积极努力,是师、团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积极分子,连续被评为五好战士,多次立功受奖。1965630日凌晨,在大兴安岭林区某铁路隧道施工中,在遇到意外塌方的危急时刻,舍生忘死,奋勇抢救受伤战友,不幸被塌下的万斤巨石的边缘卡压达两个多小时,造成左股骨闭合性粉碎性骨折、右胸三根肋骨被压断的严重伤残。张春玉同志在身负重伤、生命垂危的情况下,以坚毅不拔和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与伤残

作顽强斗争,刻苦学习毛主席著作,时刻关怀受伤战友的安危,念念不忘连队的工作,充分表现了他对革命事业的高度负责精神和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不怕死的无产阶级硬骨头战土的高贵品质。为此,特授予张春玉同志以铁道兵硬骨头战士称号。

国防部在命令中希望张春玉同志保持荣誉,发扬荣誉,并号召全军指战员学习张春玉同志先人后己、公而忘私的高贵品质,为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为更好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一切任务而努力。

(原载1967516日《人民日报》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