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人物

杨连第

 

本报讯  铁道兵领导机关开展活动,纪念高英雄、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杨连第烈土牺牲10周年。

    515日是杨连第烈土牺牲10周年的纪念日。12日下午,铁道兵领导机关举行了纪念大会。铁道兵政治委员崔田民中将在上讲话,号召铁道兵全体同志学习英雄杨连第对党、对人民、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学习他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鼓足干劲,发奋图强,把当前的各项工作落实处,为加强部队建设,创造四好连队、争当五好战士而不懈地努力。   

    15日前,铁道兵领导机关和杨连第连还共同派出代表,前往天津慰问烈士家属,并去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烈士

最近,铁道兵领导机关的《铁道兵》报连续报道了杨连第生前事迹、杨连第连艰苦奋斗事迹,以及烈士生前战友的回忆文章。

    在纪念杨连第牺牲10周年期间,铁道兵领导机关的共青团组织也举办了杨连第事迹朗诵会和图片展览,利用墙报、黑板报出了纪念专刊。   

         (原载1962514日《中国青年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