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兵后代

【铁二代】参加吴川铁道兵入伍50周年纪念活动感想

  我作为铁二代战友家属陪同岳父吴介尧,才有机会荣幸的参加了吴川铁道兵战友的纪念聚会,心里万分激动,多么美好自豪和难得的人生经历。我会把战友50周年纪念活动,珍藏在心底,一辈子不能忘记。人生能够遇到这么隆重,这么盛大,这么珍贵的纪念活动,看到战友们可以见到许多几十年没有见到过的战友和战友家属,是多么的难得,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今天许多可以实现。今天的庆典活动,我仿佛看到了五十年前的父辈们的青春风彩,风彩不减当年啊。

  我们伟大的祖国今年迎来70周年庆典,我们铁道兵战士今天迎来了建军节,迎来了参军50周年庆典。弹指一挥间就50年过去了。

  战友们又一次举行了大规模的聚会活动,互相问候,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战友少年,风华正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铁路建设奋斗。这是中国人为之自豪的一张名片,这就是中国的高铁,我乘坐着高铁,眼前浮现出你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风餐露宿,不畏艰难险阻,尝尽了自然环境的酸甜苦辣,中国今日高铁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奋斗出来的;是你们当年投身铁路建设作出的奉献。你们当年在铁路线上洒下的汗水,浇灌出了现在铁路网的星罗棋布、四通八达的繁华景象。想想是多么的自豪和骄傲,我为有一个身为铁道兵的岳父自豪,为有和在座的战友们一起欢庆八一建军节而骄傲,为家门口挂上的巜光荣之家》牌匾而荣光。

  我们一家人在六年前的2013年来湛江旅游,到了湛江后,我随口问了岳父一句话,说如果在湛江有战友就好啦,他说有的,然后就和战友联系上了,就找到了组织,找到了这个大家庭,找到了青春的印记。每年的八一建军节,我们一家人就驾车行驶300多公里来吴川和大家一起欢聚,一起快乐,一起叙旧,一起缅怀,总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情谊。身为家属的我们也被你们的战友情意深深感动着,也在快乐着你们的快乐。

  战友情浓,战友情深。岳父临走的时候,战友们依依不舍,握手道别,岳父被感动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是的,人生能有几次这么感人的、动情的和电影一样的送别场面呢!

  我叫李彦文,在广东台山市做红木家具,是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江门、台山红木家具协会副会长。

  2010年以来做的家具获得了30多项国家大奖,获得12项国家专利,其中3项是国家结构新型专利。2011年《南粤大地》巨幅大红酸枝落地屏风被中国外交部选中,安放在大厅展示,偶尔在央视新闻见到。

  最后要衷心感谢来自全国各地来聚会的战友和家属、学兵们,衷心感谢吴川战友联谊会的战友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为了聚会慷慨解囊的战友们,感谢为了聚会付出的人们!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快乐长寿!

  50年大聚会的战友情万岁!伟大的人民解放军万岁!祖国万岁!

 

  李彦文(战友吴介尧的女婿)

  2019年8月4日